logo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项雪龙讲话

【连网】昨日,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海州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勇往直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项雪龙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众志成城、精准施策,有力应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改革开放、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实现“八大决战决胜”基础更加稳固。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八大决战决胜”,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具体抓好几项重点工作:要狠抓“六稳”“六保”,确保暖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主动靠前精心服务市场主体,确保要素保障更加充裕,坚决完成年度目标,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快进。要狠抓项目投入,强势推进“四个一批”,大力突破招商引资,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确保完成1600亿元产业投入,夯实后发先至关键支撑。要狠抓开放创新,建设一流自贸片区,聚力科技创新,壮大电商经济,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创发展新空间新活力。要狠抓民生保障,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港城百姓收获更加实在的“稳稳的幸福”。要狠抓乡村振兴,“五化”共兴推动农业重整,“四化”同步推动农村重构,内外并举推动农民重塑,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决守牢底线,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治理硬仗,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构筑经济社会发展坚固屏障。明年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七个主”工作方略,持续推进“六个大”建设,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全会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的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以人为本、系统谋划,全面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要念好“山海经”,唱响“云水谣”,打造“显山、露水、见海、融绿”城市天际线,进一步彰显山的灵秀、舒展海的壮美、荡漾河湖的灵动,建设韵律港城,展现山海之美。要统筹推进市区、县城、重点中心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突出市区滨海特色,加快建设美丽县城,做强做美重点中心镇,打造秀美田园乡村,建设幸福港城,展现城乡之美。

要革新理念,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积极推进生态修复建设,建设绿色港城,展现生态之美。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文化润泽“美”,用特色装扮“美”,用道德涵养“美”,用治理保障“美”,建设魅力港城,展现人文之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人为本、可观可感,系统谋划、彰显特色,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打造山海相拥、崇德向善、幸福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港城,成为美丽江苏建设的连云港样板。

全会指出,高质量的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始终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坚决以抓落实体现成效,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抓好“六个一”建设,建强引领发展的基层组织,锻造带头冲锋的党员队伍,打造功能完善的基层阵地,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夯实高质发展坚强基础。要树牢求真务实作风,激励干部勇挑重担积极作为,鼓励企业家志存高远开创事业,勉励专业人才同频共振争做贡献。要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制度约束,守护公平正义,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面对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抓落实、冲刺五个月、打赢总攻仗。要高举手中的“旗帜”,按照“三知三然”要求,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新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守好前进的“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力维护金融稳定,为决战决胜营造良好环境。要找准发力的“关键”,心无旁骛抓重点、攻难点,坚定不移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重中之重,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把保障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在“聚力攻坚”中夯实决胜之基。要保持昂扬的“状态”,心无旁骛下真功、下苦功,以目标必达的志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于叫板的底气和众志成城的士气,在“四实四干”中汇聚磅礴力量,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八大决战决胜”。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立志潜修建大功,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地市级老干部、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会上,东海县、连云区、市开发区和市发改委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