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服务】市少儿图书馆40名义务小馆员上岗

【连网】“我第一次当小馆员,在这里为其他小朋友服务,还能多看些书。”13岁的祝孝妍高兴地说。据悉,为丰富小读者们的假期生活,锻炼其动手和社会实践能力,近日,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义务小馆员”活动,此次招募的40名义务小馆员经过前期培训已正式上岗,获得读者好评。

cw23a06f

学生郭丞序是市少儿图书馆的一名小馆员,他穿着红马甲耐心地整理新上架的书籍。他告诉记者:“做义务小馆员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和别的小馆员配合得很默契,还能认识一些新朋友。”

据悉,上岗前,这40名小馆员都进行了岗前培训,包括熟悉少儿图书馆图书的借阅流程、借阅规则、自助借还书机器的使用,以及图书如何分类、如何正确使用图书定位系统,孩子们要牢记图书馆的规章制度。

“义务小馆员社会实践活动为市少儿图书馆特色品牌活动,目前已举办了24期,是我市小读者及家长非常喜欢的一项假期实践活动。”市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谭欣说,该活动增强了小读者的主人翁意识,在管理图书的同时,他们还可以找喜爱的图书阅读。很多孩子表示小馆员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图书管理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

cw23a06e

对于孩子在市少儿图书馆当小馆员,家长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不但培养了孩子们的公益心,还能让他们从实践中体会到父母工作的不易,感谢市少儿图书馆给予孩子们锻炼的机会,并希望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此外,为丰富小馆员的暑期生活,市少儿图书馆还将开展小馆员技能比赛、小馆员联欢会、小馆员活动心得评比,活动最后将评选出十佳小馆员,给予奖励。(记者 武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