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夫妻店主传递暖心正能量

【连网】“老板,我订的东西准备好了吧。”4月19日,位于连云港市中云街道五羊社区的一家便利店门口,在工地上班的吴师傅坐在电动车上问道。“好了,我这就拿给你。”老板娘宋小红将东西利落地递给吴师傅。宋小红和丈夫陶志银开这家“双胞胎便利店”四年了,一直热心服务辖区居民,夫妻俩精心经营生意,同时不忘助人为乐,在辖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夫妻店主传递暖心正能量

2018年10月1日,陶志银和妻子宋小红租下五羊社区公园里小区一间70余平方米的门面房开了一家便利店,并取名“双胞胎便利店”。原来,他们刚买了小区住房,因为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出于对家庭未来的期盼,就以“双胞胎便利店”为名开了这家店。

自从开业后,宋小红和丈夫一直苦心经营生意,对客人热心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除了烟酒日用品是商家送货上门,生鲜之类都是我们自己到批发市场进货,为的是保证新鲜,让老百姓满意。”宋小红说。

“宋美女,我家老人的饮用水快喝完了,帮忙送桶水到家吧。”当天,小区一位居民的儿子王先生打电话给宋小红,语气之间显得很熟悉。原来,王先生的父母和奶奶住在小区,因为老人年龄大了,而且住的不是电梯房,平时想买菜买日用品也不方便,于是,王先生就和宋小红约定,如果老人家里缺什么,就联系她送货上门。“王先生的父母家住6楼,家里的老奶奶90多岁了,平时需要有人照顾。我想能帮就帮一把,谁没有老的时候呢。”

小区有一位钱女士平时要带孩子,没空出来买菜,宋小红知道后就主动加了钱女士微信,只要钱女士想买什么东西,她都送货上门。“现在钱女士都有两个孩子了,一直都是我服务上门。”

其实,这样乐于助人的事还有不少。小区里有一些老人不会充话费,加上是老年机没有手机支付功能,每次找到宋小红时,她都热心地用自己手机帮忙充话费,从来不收服务费。就连附近工地上的外来务工人员过来充话费,她也热心帮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