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下半年江苏三条铁路将进入“收获期”

【连网】据省媒报道,今年下半年,江苏有三条铁路将进入“收获期”——

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计划8月15日开始联调联试;

连徐高铁计划10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

盐通铁路计划9月28日开始联调联试。

年内,上述三条铁路将陆续建成通车。这三条铁路与连云港息息相关,通车后港城人去苏州、上海、徐州、南京方向将更加便捷。  

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

微信图片_20200715121033

连镇铁路全面建成后,将拉近沿线城市与长三角各中心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对于进一步方便沿线地区人民出行,推动苏北地区加速融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将实现与南京等发达城市无缝对接。届时,连云港到苏南城市更加方便。

连徐高铁

微信图片_20200715121112

连徐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陇海新通道,拉近连云港、徐州与陆桥沿线内陆城市的时空距离。

盐通铁路

微信图片_20200715121140

图中所示线路是连云港去往上海方向的重要通道。7月初,沪苏通铁路已经开通。盐通铁路建成后,连云港人前往上海、苏州方向将更加便捷,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而对于江苏来说,到今年年底," 轨道上的江苏 " 主骨架也将基本形成," 三纵四横 " 的全省干线铁路闭环成网。

目前,江苏有6条铁路在建,除了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连徐高铁、盐通高铁、南沿江城际铁路、宁淮城际铁路和沪苏湖铁路等5条铁路都是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今年,江苏还计划开工北沿江铁路,力争开工通苏嘉铁路及盐泰锡常宜铁路等,进入“十四五”,江苏将重点推进的宁淮、宁宣、扬镇宁马等城际铁路,设计时速也都是350公里。(记者 王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