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走访慰问文明交通志愿者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昨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朝阳路与瀛洲路交叉口附近,走访慰问文明交通志愿者,并送上头盔等慰问品。通过具体行动,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环境。

上午8点钟左右,阴雨连绵,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时间,路上人来车往,虽然交通繁忙,但秩序井然。来自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或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或劝阻行人、非机动车辆不按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在整个执勤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疏导,热情宣传,文明劝阻,帮助老人过马路,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据悉,2020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我市强化力度,积极组织志愿者成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并为过往行人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目前已对109个主要路口落实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队伍。与此同时,全市公安部门还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翻越隔离护栏、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日均678件,机动车乱停乱放日均166例、不礼让行人日均102例等,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慰问和感谢,同时希望广大志愿者们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引领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出行,使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安全文明出行成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种自觉行为习惯,并以此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和城市文明素质提升,不断推动社会的文明与和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