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税务部门推行微信线上预约办税服务 微信预约、窗口受理、时段自选、即来即办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高正寰)“微信办税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里先预约取号,到了办税服务厅直接办理业务,节约了我好多时间。”昨日,在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前,办理发票业务的连云港欣汇浩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宜府高兴地说。据悉,这是市税务局推行微信办税服务后,他第一次通过微信预约功能前来办税,快捷高效的服务令他十分惊喜。

为了方便广大纳税人,近期市税务部门对微信公众号功能进行扩容,除了原有的政策宣传、咨询功能,新增了“微服务”“微办税”和“微专题”功能,纳税人只需在手机上关注“连云港税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随地办理涉税业务。

在“微服务”功能模块,纳税人完成实名注册后可以绑定企业,查询企业缴税、发票领用、企业信用等级等涉税信息。在“微办税”功能模块可进行预约办税,纳税人通过微信查看办税厅实时情况,然后选择厅点、业务、日期、时间等信息完成预约,到期直接前往办税厅办理对应业务,充分实现了办税“微信预约、窗口受理、时段自选、即来即办”。“微专题”模块则列明各项税务业务知识,无论是政策公告、解读问答,还是操作说明、视频讲解,纳税人都可以在这里获悉。

推行微信办税,是连云港税务局推进税收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便民办税举措,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通过微信了解各办税服务厅的实时办税场景,自行选择办税场地和窗口,减少外出办税交叉感染的风险,对积极推行“非接触”办税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微信办税功能,让纳税人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快速办理发票领用、变更登记、最高开票限额、税银协议、社保费缴纳等一系列税费业务。我们也会制作微信办税服务登记簿及意见建议征询册,对平台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