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多措做好防洪排涝各项工作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受西南气流影响,我市从6月16日14时开始,自南向北出现降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截至昨日14时,我市平均降雨量达95毫米,其中:灌南190.8毫米、灌云108.8毫米、东海86.2毫米、市区59.3毫米、赣榆57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247.5毫米(灌南县花园乡顺河集)。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市防指积极做好防洪排涝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度汛安全。根据降雨预报情况,市防指提前向各县区防指和市防指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各级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到位,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要求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排除城乡积涝,重点防范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等地质灾害,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水利部门密切关注水雨情、汛情、工情等信息,加强会商分析,提前预降市区大浦河、龙尾河、西盐河、排淡河等河道水位至1.8米,要求各强排泵站做好开机准备,调度市区沿海涵闸伺机排水,截至目前共排除市区涝水1000余万立方米,市区河库均控制在正常水位。受上游宿迁市和东海县强降雨影响,蔷薇河上游客水压境,鲁兰河、马河、民主河等支流涝水下泄,在提前预降蔷薇河水位基础上,及时调度临洪水利枢纽全力排水,截至目前共排涝约3600万立方米。受徐州市、宿迁市降雨影响,新沂河出现行洪过程,从17日18时30分开始行洪流量由每秒300立方米逐步加大至每秒1000立方米。

据了解,我市各水库、塘坝巡查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加强巡查观测,确保安全。市水利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水雨情、汛情、灾情、工情等信息,加强综合研判,落实防御措施。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加强雨洪资源利用,为夏种用水提供坚实保障,确保防汛和供水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