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1家学校、2名大师入选省级乡土人才示范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学锋)近日,省人社厅发文公布了首批江苏省省级乡土人才建设发展项目评审结果,确定了10个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30个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并在日前我市东海县召开的全省乡土人才工作推进会上向首批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和传承示范基地代表授牌。我市此次收获颇丰,入选传承示范基地1家和大师示范工作室2家。其中,连云港市晶都技工学校被评为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周存玉大师工作室、单江红大师工作室被评为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乡土人才载体平台建设,5月下旬,我省在全国首开先河,开展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和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评选。经单位申报、层层推荐、专家评审、评委会审定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家江苏省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和30个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入选的传承示范基地和大师示范工作室将分获省财政扶持资金100万元、10万元。

作为目前全市唯一的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连云港市晶都技工学校先后在国家、省各类工艺品博览会获78项金、银、铜奖,培训各类水晶工艺人才近2000名,就业率达98%。周存玉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由省首批乡土人才“三带”名人、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锻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周存玉创办,该工作室培养的人才中,已有50余人取得工艺美术职称,5人获省工艺美术名人称号,8人获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单江红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由省“三带”能手、紫金设计英才单江红创办,该工作室多次开展水晶首饰营业员培训、中宝协鉴定员培训、大学生创业培训等,累计培训10000人次。同时,积极参与水晶雕刻人才“名师带高徒”活动,培养本土市级大师5名,徒弟及设计人才1000多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