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启动世界海洋日海上联合执法守护海洋环境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张晴) 6月8日,我市启动世界海洋日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海上联合执法行动的主题为“美丽海州湾,我是行动者”,由连云港市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司法局、连云港海事局、连云港海警局等8家单位和部门开展。此次行动旨在深入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海上综合执法水平,锻造一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强化落实连云港市“湾长制”试点工作的新举措,继续探索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新措施,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倡导生态价值观念,推动健全全民行动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联合执法编队执法人员将在连云港2号倾倒区、连云港及徐圩锚地区、连岛外海域等地,开展“巡航动态执法,守护蔚蓝海洋”联合执法行动,对重点海域和重点船舶非法排放生活污水、压载水、油污水、非法洗舱、冲洗甲板等行为以及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海洋倾倒废弃物等行为进行监控,并对非法养殖、休渔期渔船非法捕捞作业等行为进行执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