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 “事故隐患排查月” 千余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连网】为持续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事故风险防控,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3月份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活动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综合治理,采取交通运输企业全面自查自纠、直接监管部门专项检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综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累计排查隐患1040处,已整改1014处,正在整改26处。

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4家“两客一危”企业、1家港口经营企业以及1处治超站和1处渡口采取翻阅台账、实地察看、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了督查,共发现隐患问题15处,专门印发通报要求行业监管部门举一反三,督促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整改问题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港务处出动检查人员61人次,通过听介绍、问情况、看资料、看“智慧港口”平台和查现场的方式,督促全市27家港口经营企业进行了自查自纠,排查整治问题隐患238处,目前大部分已经整改到位。市公路处、市航道处、市运管处等单位也将事故隐患排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突出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月”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报、自改,行业部门监督、管理、督促,行业安全风险防范与隐患排查整治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