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速进出口车流量日均19至22万辆次

□ 武娜 骆守强

【连网】  随着目前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客运市际班线恢复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情况的影响,我市高速的车流量也开始增多。昨天,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流量日均19至22万辆次。交警部门提醒车主,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车辆性能,安全行驶。

高速车流增加 车辆“毛病”不少

“自4月1日起,受复工复产、客运市际班线恢复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情况的影响,全市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大幅增长。” 市交通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明伟介绍,现在每日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流量在19至22万辆次,其中部分路段最大断面流量达到6.5至7万辆次。通过高速路网监控,笔者看到通行的车辆中有80%是大货车,只有少部分小轿车在中间穿行。

“连日来的检查中,我们发现多辆货运车辆轮胎严重磨损,有的不见胎纹,有的车胎起鼓,甚至有的橡胶皮脱落,我们就责令驾驶员现场整改,更换轮胎后方可上路继续行驶。” 高速一大队大队长王勇说。交警部门表示,疫情期间小型轿车停放时间过长,上高速之前要仔细检查车况,如轮胎、制动系统、水箱、油量等,近期就发生多起小轿车爆胎、抛锚的情况。

交警支招高速安全行驶

“针对近期高速公路流量大,交警支队也采取灵活调整勤务模式,实行高速大队全员在岗在位,同时抽调机关和路面大队精干警力进行支援,加大巡逻密度,实行白天、夜间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和事故。”王勇说。同时,交警部门还对服务区加强停车管理,保障出入口和内部通道的畅通,对停靠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检查。

同时,交警部门建议车主,上高速之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和时段,给车辆及时补充汽油,因为高速服务区车流量过大,排队拥挤。车辆发生爆胎、抛锚等故障的,要及时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更换轮胎或拨打高速救援电话;难以移动的,要及时拨打110,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人员及时撤离到护栏外。车辆发生事故的,人员不要在车道内长时间逗留,车损较小的,责任明确的,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拍照固定证据后,迅速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或开到服务区后,再协商赔偿事宜。车损较大或者责任不明确的,要及时拨打110,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人员及时撤离到护栏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