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继续实施“畅通工程” 完善城市“微循环”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朱晓岩)昨日,市城建控股集团施工人员在建设西路铺装路缘石,在随后完成沥青摊铺后,这条困扰邻近居民多年的“断头路”将于近期被打通。自青河路至新孔路段是建设西路“最后一里路”,道路打通后将极大地改善周边居民工作生活环境。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西路修筑是今年市区“断头路”整治中续建工程一条,今年我市将打通40多条“断头路”,加快完善城市路网,推进主次干道顺畅化,重点建设自贸区、“园博园”等区内道路,进一步消除城区破损路面。

根据市政府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完善城市路网,建设高铁综合枢纽到新机场、赣榆的快速通道,实现组团快速连通。除怀仁快速路、临洪大道和机场大道等城市快速路外,我市将同时推进主次干道顺畅化,重点建设自贸区、“园博园”等区内道路。推进支路街巷便捷化改造,打通新一批“断头路”,进一步消除城区破损路面。这些道路建设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微循环”。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建设多条城市快速路。其中,怀仁快速路自赣榆至海州段全长29.2公里,该项目完工后将加速赣榆融入大市区;临洪大道310国道至原204国道段全长7.5公里,道路建成后连云港火车站北广场交通将更加快捷顺畅;机场大道自新孔南路至迎宾大道段全长3.15公里,机场大道往南接迎宾大道,可以实现主城区至建成后的花果山机场的快速直达;新建东路(朝凤路-徐新路)同为城市快速路,该路将成为未来连接主城区与“园博园”间的重要通道。

其他涉及城市“微循环”40余项支干道路工程中,赣榆区的道路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青年北路和金海路局部改造工程等;海州区的孔望新城路网工程、茅口路、范庄路、红砂路(通灌路-郁洲路)、海青路改建工程及为民路(红砂路-秦东门大街)等均被列入建设计划。高新区的振华路(解放路-科技一路)、中复连众管灌项目接大浦路出入口工程,东部城区的云池路、佟圩路工程、云桥路(东方大道-东晋路)、汇晶路(海滨大道-干三路)、新光路(大港路-东方大道)、盐汇路(玉竹路-跃湖路)、银珠路(开太河桥桥头)以及“一带一路”供应链-沙集村出行道等道路建设同样值得期待。

此外,市住建等部门和单位还将持续完善城区道路交通设施改造工程,将对35条城区道路、113个交叉口的路面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据介绍,自2017年起,我市已陆续打通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西路和规划二路等数十条“断头路”,而大庆桥的建成又将大庆东路与大庆西路连成一体,两路段市民日常出行再也不必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