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做好金融服务 连云港新增65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银成 朱灿) 近日,笔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金融服务质效,在前期公布两个批次共77家企业为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基础上,近日我市又确定江苏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为第三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根据公布的企业名单,第三批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要涉及水生产、天然气供应、粮食和蔬菜供应、商超服务、团餐配送、口罩生产等领域,其中东海县23家,灌云县6家,灌南县8家,赣榆区7家,海州区10家,连云区2家,市开发区8家,徐圩新区1家。加上前两批次涉及卫生防疫、医药生产等领域的77家企业,目前我市已认定142家企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金融保障相关政策,对于纳入名单的142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我市各金融机构将加大对接服务力度,积极落实优惠信贷政策,还将安排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建立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研发、销售、运输抗疫物资的能力和水平。统计显示,截至3月20日,我市银行业机构已累计为名单内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3.29亿元,名单内客户贷款余额较1月下旬增长6.59%,高于我市全部贷款增速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