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客流量明显增多 连云港商业街区消费氛围渐浓

【连网】  (记者 侍敏) 清明临近,气温逐渐回升,加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街头巷尾越来越多的店铺开门营业,宅了一段时间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消费需求一触即发,这让原本寂寥的街头逐渐热闹起来。

记者在陇海步行商业街上看到,90%以上的小店都开门营业了。“我家店是3月初开门的,刚开始顾客不多,不过能开门总比一直关着好。”一家品牌运动服装店营业员小孙表示,从上周末开始,逛街的市民明显增多,特别是双休日,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来买衣服,可能是快要开学了。眼看这几天营业额不断攀升,小孙相信,随着疫情好转和天气变暖,港城商业将很快恢复到疫情前。

苏宁、万达、吾悦等综合商业体的客流量也明显增多。在万达广场入口处,七八个顾客正排队接受商场工作人员测体温。在一楼一家小饰品店,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小玩意。“这个寒假真是超级长,不过总算要熬出头了,我们不久就要开学了,今天和同学一起来万达转转。”一名读大二的女生说,“好久没逛街了,能在小店自由挑选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我们还要去四楼约饭。”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游乐场、KTV以及电影院,港城商业综合体内的商家几乎都开门营业了,而随着天气晴好以及市民工作、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商家的生意也渐渐好转。整洁路、通灌路、大庆路上,90%以上的小店也恢复营业了,个别干洗店、理发店、维修店甚至因为顾客积攒了一个冬天的消费需求而生意兴隆。“理发的顾客要先预约,不然不接待。”郁洲路一家大型理发店理发师小闫告诉记者,“3月12日,我们按照街道要求配备好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质正式开门营业。”听说理发店开门了,很多老顾客打来电话预约理发。因顾客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且人数不能超过平时的一半,目前该理发店只接受预约。

“昨天看到你家店开门了,今天赶紧把棉衣拿来干洗。”昨天上午,海州大庆路一家不大的干洗店内,好几名顾客在排队洗衣、取衣。送洗了一大包冬装的市民朱女士高兴地说,理发店、干洗店、眼镜店等店面逐步开门营业,老百姓的生活终于要恢复正常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