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首轮督导检查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 宁 周宗江)近日,我市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首轮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公安禁毒部门两“毒”并禁,将禁毒战场搬到防疫一线,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助力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33起,缴获毒品1153克,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5人。

cw24a04a_副本

目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快速生长期,也是禁种铲毒的关键时期。禁毒民警和社区民警深入村组、社区、田间地头,采取分组分片、交叉复查等形式开展多轮次、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结合入户走访工作,全市公安机关通过线上线下加强禁种铲毒宣传引导,东海各地还组织民警入户开展承诺书签订工作,并张贴禁种铲毒《通告》。

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公安机关主动上门服务。对达到复工条件企业上报的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备案证明申请,即报即审;对未达到开工条件的企业问询生产需求,帮助解决困难;对部分易制毒化学品需求较大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审验放心企业,协调相关部门发放通行许可证,保障易制毒化学品运输畅通和供应充足。据统计,自2月份以来,共为各类企业办理买卖、运输易制毒化学品许可(备案)559件(次)。同时,公安机关还深入全市542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重点围绕易制毒化学品的运输、储存、使用、监控设备等环节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40余处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3月15日上午,海州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根据线索,联合巡特警大队、新海派出所抓获两名贩毒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冰毒6小包,当天下午,又相继抓获4名吸毒违法嫌疑人。公安机关禁毒部门把禁毒人民战争与抗击疫情相结合,充分利用交通管制、通道封控、卡口执勤、社区走访等有利条件,依托社区戒毒和“禁毒民警+社区民警+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网格员”5支力量,通过上门走访、落地普查、信息登记等方式,努力确保对各类涉毒人员排查管控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