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菜市社区开展 “变废为宝”少儿科普活动

【连网】(徐誉宁 闫玉梅)“谢谢阿姨奖励我的书籍和作业本,我以后会继续参加这个活动。”昨天上午,海州区新浦街道菜市社区的孙铭泽小朋友收到菜市社区送给他的书籍等奖励物品后高兴地说。笔者了解到,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节约资源能力,昨日,新浦街道纪工委联合菜市社区开展了“变废为宝”少儿科普活动,鼓励小朋友在家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手工作品,吸引辖区众多居民参与。

gb19民生03_副本

“这是我自己设计的,基本上都是用家里的废旧物品做的。”今年7岁的孙铭泽介绍,他平时就很喜欢做手工。在这次活动中,他用家中闲置的纸壳等物品拼成了一个类似于脸谱的手工作品。为了整个作品看上去更加立体,他还用五颜六色的橡皮泥进行了装饰,他还给这个手工作品起名叫“图腾”。

在小朋友的影响下,很多“大朋友”也加入了这个活动。孙铭泽的妈妈李亚南还用家中洗衣液等空瓶子剪裁成样式新颖的小花盆,她还在这个花盆里种上了绿植,看上去绿油油的,充满春意。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提前通过电话、微信通知,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家中做好手工作品,然后由家长陪同,‘错峰’送到社区,将凝聚着小朋友们创意与智慧的手工作品送到社区进行展示,小朋友凭着自己的手工作品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菜市社区党委书记何晓荣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放对地方的废品就是资源”这种理念,渐渐走进孩子们心中。通过这种从“废品”到“作品”的过程,让孩子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他们学会发现美、懂得欣赏美、勇于创造美。

何晓荣介绍,目前,菜市社区已经收到了近20名小朋友的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在小朋友来社区兑换奖品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和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今后,社区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并将利用节假日发动居民进行废物改造活动,将改造出来的实用物品,分发给居民使用,从而带动更多人做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