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重点产业项目进入到开复工热力推进期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倩倩徐蕾) 昨日,笔者来到赣榆区柘汪临港产业园诚泰半钢子午线轮胎及内胎生产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正在有序复工。据了解,该项目占地94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生产半钢子午线轮胎及内胎。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两个车间建设任务,正在进行车间内生产线的设备调试。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我市重点产业项目进入到开复工的热力推进期。各县区(板块)、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按下“快进键”、抢抓“黄金期”,重点产业项目开复工取得积极进展。截至3月16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已开复工168个。其中,续建项目复工123个,新建项目开工45个。

做好疫情防控,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多变,更加需要各县区(板块)积极调动各种手段,保障项目有序复工开工。市开发区在所有工地推广《开发区项目复工联防联控联包导则》,确保各项目快速、有序、安全复工。徐圩新区开通“点对点”班车,积极为项目建设方提供运输保障服务,组织员工安全有序返连,全面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确保员工回得来、摸得准、控得住。高新区主动对接项目投资主体,及时在防疫技术指导和物资保障等方面提供帮助,加快推动项目复工开工。随着这些服务落地,港城各县区和功能板块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到高潮期。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市开发区、连云区、赣榆区、灌云县、徐圩新区和灌南县的复工率在80%以上,港城大地呈现出一片重点项目竞相建设的热烈场面。市重大办主任许彬山说,“这样的争先进位不是简单说说,而是有力度有作为。大家都在全力扩大社会投资,引导支持更多社会资本、民营企业参与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不断释放民间投资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工业项目加快复工开工,为全市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复工复产以来,港城大地处处传来好消息。盛虹炼化主厂区地下管网工程复工建设、斯尔邦丙烷产业链项目开始桩基施工、东海县润海锂电池生产项目开工……春风十里,港城大地一个个崛起的新产业项目,彰显着港城“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的决心和魄力,也预示着港城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年必将谱写出新的绚烂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