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批有序上岗 连云港全市90余家建筑企业复工

【连网】(记 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 迅 龙芳 谭学立3月13日,在做好必要的防护后,我市保障房项目之一的海州区恒安花园工地正式复工,当日其在建3号楼施工现场有包含各工种工人40余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恒安花园只是复工建筑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全市90余家建筑类企业已实现全面复工,返岗工人总数超过6500人。

当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也是建筑企业复工的敏感时期。市住建等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的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在全力做好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部署再落实之余,我市先后出台多个针对性规范性文件,全方位细化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准确地把控好安全关口。在审核并批准复工90余项建筑之余,相关部门还先后排查上千项安全隐患,并督促责任单位全部整改到位。在严格规范标准的同时,我市还减化相应的审批程序,想方设法加速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重点项目如花果山机场和年产3亿平方米OLED生产项目复工人数已达到峰值的40%,江苏东浦管桩公司日产专用高强度高耐久管桩产量达到6000米,全市建筑类企业复工管理呈现健康有序的良好态势。

为确保建筑企业或项目复工复产后万无一失,各相关企业还分别成立项目现场防疫机构,并制定相应的防疫应急预案,制作复工人员“上岗证”,要求复工工人必须持证分批有序上岗,严格每一项操作规程,时刻保证安全距离。复工后,所有工地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