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电商企业加快复工抢商机

【连网】(记 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孙丽丽 徐宾 陆习娟日前,在位于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紫菜电商产业园的渔乐春海苔有限公司内,工人们争分夺秒地将加工好的海苔片装罐。“我们公司是2月19日复工的,是紫菜产业园里第一家复工的海苔加工企业,由于订单爆满,现在我们是满负荷运转。”公司负责人王惠介绍。

作为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专业化生产海苔食品的民营科技企业,该公司年可加工干海苔6000万张。“为了扩大产能,去年我们新建了一个厂房,目前公司生产厂房共有14000多平方米。刚复工的时候是40多人在岗,从2月底开始,13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了,现在产能已经完全恢复。”王惠介绍,公司生产的海苔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销售,平均每天销售额达到数十万元。

渔乐春海苔有限公司产销两旺是我市电商企业加快复工抢商机的一个侧影。连日来,市商务局加大对符合条件电商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指导和协调服务,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后要切实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采集、运输、仓储、分拣、配送等各环节的消毒灭菌工作,从严内部卫生管控,从源头上保证人员和物品不受到污染。我市各大电商企业在加强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加大产品生产与销售进度,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给企业自身寻得更多商机。

百艳服饰位于灌云县东王集镇电商产业园内,是一家从事情趣内衣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我们2月25日复工以来,一直在埋头生产,由于疫情原因,公司停产近1个月,积累了不少订单,必须要加快生产尽快把产品发给客户。”公司负责人常凯林说,目前公司有50人左右在岗,面对接连到来的订单,人手短缺问题较为突出。“复工以来,我们又接到了100多万元的订单,现在正加大招工力度,争取按时完成各类订单交付。”

在灌云县东王集镇电商产业园内,像百艳服饰这样的服饰生产加工企业占到园区所有企业的65%左右,目前规模较大的企业均已复工复产。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县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他们按照原来的包保体系,由园区工作人员每人负责一片,第一时间与片区内的各家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并及时跟进。目前,园区内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规模比较大的企业仅剩1家家具制造企业还在推进复工中,其余均在快马加鞭生产中。

市商务局电商处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监测数据,截至3月13日,全市9.16万家电商店铺,除餐饮、旅游等非实物行业外,整体复工率85.7%。其中企业店铺5.7万家,除餐饮、旅游等非实物行业外,整体复工率9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