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区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已经达到19条

【连网】  (记者 黄威)3月12日起,我市市区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已经达到了19条,接下来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将会有序增加。市公交集团从运营组织、车辆安检消毒、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科学运营组织。

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经市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同意,市公交集团在已经运营9条公交线路(B1线、环1线、3路、23路、31路、37路、50路、56路、60路)的基础上,自3月12日起,恢复了快速公交B12区间线等10条城市公交线路。天蓝色的公交车,又奔跑在港城的大街小巷,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也为城市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据了解,接下来,因为疫情暂停运营的市区公交线路经过批准,将逐步有序恢复运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交集团一直严阵以待、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制定出周密的工作方案,积极采购各项防疫物资,通过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车厢安全。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决策,合理安排运力,不仅为市民乘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出行保障,还为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个性化出行服务,最大可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截至12日,市区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已达到19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将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逐步恢复线路运营。

昨天,市公交集团公交事业二部对准备复工的驾驶员进行了复工前疫情防护培训,要求驾驶员做好自我防护,驾驶员作业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勤洗手,驾驶时打开驾驶区域侧窗玻璃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同时,还对驾驶员从上岗前、发车前、行车中、回场后进行全流程复工复产培训,包括如何为乘客测量体温等;还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消毒,并张贴相关防疫标识和公告。这是市公交集团全力做好恢复运营准备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公交作为公共交通工具,接触人群较广,乘客来往相对密集,风险比较高,市公交集团将加强科学防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随着复工复产企业数量的增多,乘客客流数量也将逐步增加,公交集团确保防疫物资充足、运营人员到位,严格落实车辆内外消毒工作,做好运营组织,最大限度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