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区志愿者卡口站岗守护安全

□ 武娜 万召弟

【连网】  “你好,麻烦这边登记一下。”“你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这是居民刘桂林一个多月以来说得最多的话。据悉,从海州区新东街道开展防疫工作以来,热心居民刘桂林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卡口站岗8个小时,登记400余人,36天时间里共坚守卡口288小时。

昨天上午,笔者见到了刘桂林, 她对笔者说:“我值守的卡口除了上班的居民,进出买菜的居民也比较多,我执勤的地方每天就有400多人需要登记或者查看通行证。”

今年61岁的刘桂林退休后一直致力于社区公益活动,由于热心帮助居民,她还被推选为繁荣路8-2号楼楼长。今年2月4日,新东街道振东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社区设立的各个监测卡口需要人员24小时值班,但是基层人手又严重不足,振东社区主任徐霞在社区群里招募志愿者,刘桂林看见后,第二天就来到社区报到“上班”。

刘桂林长期值守,照顾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丈夫宋中宝身上,不过他很支持妻子的工作:“走在路上听见其他居民夸她,看着防疫工作取得的效果,我终于理解了她的坚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