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派出所女所长成立“护企复工服务队”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吴冲)“李所长抓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的责任心比我们都强!”日前,盛虹石化销售服务中心负责人十分感慨地说。作为市区派出所唯一的女所长,高新区公安分局郁洲派出所所长李云从疫情防控初期的人员车辆排查核实,到成立“护企复工服务队”,加班加点现场为辖区7家复工企业、200余名复工员工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2处。

郁洲派出所地处市行政中心所在地,辖区高校、商业网点密集、往来武汉人员较多。1月24日晚上,“郁洲派出所,你所辖区内有一辆牌号为鄂A069××的轿车情况不明,请立即前往核查!”所里的防疫工作刚刚展开,第一条出警核查的指令就来了。“教导员你带大家再准备一下,人员马上安排分组下到社区联防查控点。我是所长、党支部书记,第一个出警核查指令由我来执行。”没等大家缓过神来,李云已经招呼两名民警冲了出去。

从当晚起,李云便带领全所人员下沉一线,当时所里的防护装备还没完全到位,能够临时派得上用场的就是内勤刚买回来的一包口罩。他们与社区干部、医务人员迅速以联合查控点为依托,24小时开展各项工作。此外,她梳理辖区各小区物业在疫情防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先后督促3家物业公司限期整改。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李云想方设法为全所人员配备各种防护用品。随着辖区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她又带领社区民警成立“护企复工服务队”,上门协助做好人员信息审核、复工秩序维护、安全防范管理等方面的服务:“进入厂区一定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绝对不能流于形式。”“夜间值班制度一定要落实,如有问题可及时给我打电话。”

盛虹石化销售服务中心是郁洲派出所辖区规模最大、用工人数最多的企业。为切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和服务协调工作,李云与社区民警多次前往这家企业,核查复工人员信息,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内部防疫工作制度。同时,掌握员工办理公安相关业务的需求,及时解决了复工复产的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