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疫情防控道德模范在行动|曹海滨:为抗击疫情贡献“连云港力量”

【连网】“连云港人商行天下、智行天下,更是善行天下……爱心不分大小,不分金额多少,现在我们共同为国家、为社会、为我们的第二故乡青岛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前不久,这样的一个募捐活动得到了青岛市连云港商会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献上自己一片爱心。原来,为支持抗击疫情、支援一线,青岛市连云港商会支部书记曹海滨与会长一起发起了此次募捐活动。“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疫情,我们理应贡献一份‘连云港力量’。” 曹海滨说。

今年43岁的曹海滨是东海县黄川镇前湾村人,北部战区海军某部原队长,现为青岛海军中学后勤部部长。2018年1月14日下午,曹海滨和战友途经青岛八大关时,发现两位游客被困在海边礁石上,汹涌上涨的潮水随时都有将他们冲走的危险。前来救援的警察和消防官兵多次尝试用救护艇靠近礁石,但都因风浪太大未能成功。危急时刻,曹海滨挺身而出,跳入刺骨海水中,顶着风浪游泳数百米,将救生衣成功送给两位被困游客。在救援人员帮助下,两位被困游客和曹海滨被成功拉上岸,但曹海滨因体力消耗过大晕厥,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2018年2月,曹海滨荣登“中国好人榜”。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责任。早在1月31日,我们青岛连云港商会就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各会员单位人员加强自身防护,积极落实防护措施,全力做好会员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商会会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青岛连云港商会企业家精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身的力量。”曹海滨说,国难当前,没有配角,协会88名会员几乎全部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共募集善款25万余元。

曹海滨告诉记者,除了向青岛和武汉慈善基金会各捐10万元,还有部分剩余款项他们原本打算直接支援青岛市防疫控制指挥部,但因指挥部不能直接接受捐款而作罢。“考虑到当地医院正面临口罩、防护服等医疗资源紧缺状况,我们商会又充分发挥会员企业联系广泛的优势,想方设法地采购了一批防护物资并将其送到了青岛市防疫控制指挥部,力争为一线工作者增加一道与病毒隔离的防线。”

“同那些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疫’线最前沿的医生护士相比,我们做的就是沧海一粟,不值得一提。” 曹海滨说,希望在前方的“战士”们能够保护好自己,做好防范,早日平安归来。“作为普通百姓,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聚集、不添乱,这也是我们对前方‘战士’最大的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