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辖区内餐饮单位已有约140家恢复营业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随着我市疫情风险等级进入低风险,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记者从海州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州区已有约140家餐饮企业对居民提供无接触外卖服务。为了让辖区内的居民在疫情期间吃上放心的餐品,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除了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餐饮企业复工经营外,还采取“白天巡查晚上抽查”的方式,加大对复工餐饮企业的监管力度。

昨天上午,记者在巨龙南路沿街看到,不少餐饮店以特殊的方式开始营业了:一家奶茶店在店门口摆放一张桌子,用于放置顾客购买的奶茶,其中一边是手机点单,顾客自取,另一边是美团外卖订单;不远处一家中餐店也在店内设有一张专门摆放餐品的桌子,打包好的餐品上还附有一张小票,上面标有菜品名称、烹饪的厨师姓名以及当日体温等内容。“我们店里做好的餐品装到外卖盒之后,还要用酒精在上面喷一下,然后再放到门口指定的位置,方便配送人员按照餐号取餐送餐。”该店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说,“餐品上的标签能够让广大顾客对于餐品制作的情况一目了然,吃起来更加放心。”

据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刘静介绍,海州区辖区的餐饮单位已有约140家恢复营业,包括企事业单位的食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辖区所有餐饮店禁止堂食、聚餐及举办宴席,但可以设置打包及外卖服务,实行无接触销售,从源头上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刘静告诉记者说,“目前,我们辖区的餐饮店主要通过美团和饿了么这两个平台进行外卖,所以我们同时也对这两个平台做出了一些要求,如加强送餐人员的健康管理、送餐的餐具清洁消毒等等。”

除此之外,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还要求餐饮企业在用餐场所外的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及“不提供堂食、只提供打包外卖”等标识;并且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调查和管理,及时做好体温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人员严禁送餐。此外,送餐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并保持手部清洁。送餐箱、配送车辆、食品容器及其包装等加大清洁消毒频次。

为了在疫情期间对餐饮单位各方面进行管控,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还采用“白加黑”的模式来开展日常巡查及晚上抽查。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港城餐饮单位的复工经营,降低餐饮环节交叉感染的风险,让辖区内的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吃上健康、放心、安全的营养餐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