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园区:主动作为服务企业有序复工

【连网】徐圩新区是全市产业投资建设的主战场,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要求园区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外,徐圩新区出台“十项清单”对企业防控方案、责任落实情况、有序复工审核程序等进行了具体规定。为了提升疫情防控的现代化水平,实现管控目标,徐圩新区正在建立运用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管控技术,建设“疫情防控数据平台”。为了进一步落实责任,徐圩新区近日还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有序复产复工的任务通知,把有序开工、复工项目列出清单,每个项目明确3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每个小组在督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的同时,为企业及时解决复工遇到的困难,在全力保障产业工人和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项目建设和生产有序顺利推进。此外,还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确保相关企业物资保障工作。

针对科创城和宋跳工业园区的特点,高新区成立了5个工作小组,分类指导企业严格按照高新区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做好有序复工前准备工作,做到准备不充分不复工,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复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制定有序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系,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做到‘九个一律’‘九个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科学进入有序复工阶段。每个工作小组在对企业进行复工前进行验收的同时,要主动发现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