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环卫工: 任何时候城市都要像样

【连网】  (记者 王瑞)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朝阳东路遇到了两名环卫工,她们正在清扫路面。据了解,她们来自城郊,为方便工作,都在市区租房子住。她们每个人负责一段路面的保洁工作,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没停过。

环卫工杨女士指着两侧的信号灯告诉记者,她们每天5时就要到岗清扫路面、给垃圾箱消毒,之后便开始流动清理路面随时产生的垃圾,一直要干到晚上。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她们必须加大对沿街垃圾箱的消毒力度,确保路面没有垃圾残留,确保垃圾箱的清洁卫生。

“环卫处给我们配了口罩等防护用品,每天小组长都给我们发。”环卫工崔女士告诉记者,“上级要求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口罩必须要戴好。下班后,我们一身灰尘地回到家也得消毒。我独自租住在巨龙路附近,与房东一家住在一个院子里,房东经常帮我消毒,我的房间也每天清理。”

杨女士一家则租住在九龙城市乐园附近,她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也是消毒,先个人再室内。

“白天我们清扫城市的路面,给环卫设施消毒,回到家也要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工作状态。大家都这么尽心尽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杨女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