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发布 连云港跻身新晋旅游热门城市

【连网】5月5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多维度数据展现“五一”期间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值得关注的是,连云港市与荆州、汕头共同跻身《报告》新晋热门城市榜单。

微信图片_20210507101732

“五一”假期,天气总体晴好,市民游客出行意愿高涨, 连云港迎来疫情常态化后首个旅游高峰。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365.3万人次,同比增长107.56%,同口径恢复到2019年的101.90%;实现旅游总收入51.14亿元,同比增长107.89%,同口径恢复到2019年的105.66%。

微信图片_20210507101712

高铁相继开通,催热假日旅游市场。随着青连、连盐、连淮扬镇和徐连4条高铁线路的开通,连云港正式加入至南京、郑州、济南、上海的3小时内“朋友圈”。“我市于节前重磅打造的‘大圣故里花果山 西游胜境连云港’高铁旅游品牌列车成功首发。”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促进处负责人张思腾说,依托多条高铁路线,共投放11组列车,深度对接长三角及高铁沿线地区,列车全年运行在连云港至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高铁线上,成为展示连云港城市形象的“移动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507101715

为了方便游客,给游客更多目的地选择,连云港节前陆续推出了西游文化游、观光度假游、历史文化游、亲子研学游、红色教育游、乡村生态游等多条旅游精品路线,并先后在12306APP、江苏广播频道、南京南站出站口LED屏、南京中央商场大屏等重点媒体开展“神奇浪漫之都”城市旅游形象宣传推广。同时,连云港在徐州、合肥、武汉等地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发布的旅游惠民激励政策也都极大催热了连云港假日旅游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507102732

除了借力高铁大打营销牌,连云港还在文旅融合的基础上多角度策划活动,增添景区的吸引力。花果山景区与连云港市演艺集团合作,开展“文旅融合演艺西游”艺术展演活动,在“七十二洞”、水帘洞等景点表演古装情景剧、儿童剧、欢乐歌舞、网红舞等精彩“好戏”,与游客欢乐深度互动,花果山景区俨然成为天然的“西游乐园”;连岛景区推出“孔雀东南飞”活动,通过舞者与孔雀的完美搭配,展现孔雀东南飞美丽的景象,通过演艺与景区的深度融合,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连云老街开展系列“国潮正当时”活动,让游客在200余套特色服装前自由换装,遇见百变造型的自己,抛绣球招亲、蒙面唱将,更让旅途增添了乐趣。

微信图片_20210507101739

节日期间,旅游的火爆也带热了住宿等相关产业。据悉,纳入假日监测的旅游住宿设施平均出租率达90%以上,节前各酒店预定率均达9成以上,特别是节日中期,各旅游星级饭店、社会酒店、旅游民宿等一房难求,处于客满状态。(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包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