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景区实施封闭管理 “劝退”多名外地游客

【连网】  (记者 徐黎一)“大兄弟,谢谢你们的理解。这几副口罩你们戴好,祝你们新年快乐,一路顺风。”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许,花果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值班人员陈守国又劝退了来自徐州的一家游客,由于担心游客回程安全,中心工作人员商量后将所剩不多的口罩分了几副给他们。

1月24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通知,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自1月24日起,全市所有景区、文化场馆、网吧、游戏厅等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接到通知后,我市各大景区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了该政策信息。第一时间,花果山景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发放《花果山景区春节期间不聚会倡议书》、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各项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此外,还通过在游客服务中心张贴游客告知书、在山门广场的大屏不间断投放景区闭园信息等方式,告知游客相关信息。

“前两天,有少数游客前来咨询。因为是特殊时期,大家还是比较理解的,听了我们的解释基本也就回去了。有些游客说还想去其他城市游玩,我们也会告诉他们,省内的景区都关闭了,劝说他们赶紧回家。”海上云台山景区值班人员苏琪介绍。虽然从大年三十就闭园了,但景区在节日期间实行值班制度,一方面对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进行当面解释,另一方面,工作人员通过接听咨询电话,及时告知,避免游客跑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