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200名青年党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彭冬冬 王一平)按照“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的具体部署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1月31日,海州区从机关抽调200名青年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全体党员以更加健康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海州区利用视频连线方式,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履行党员义务……”宣誓人员高举右臂、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都振聋发聩、振奋人心,这是宣誓,更是向疫情宣战。

“若有战,召必来”。动员令发出当天,从各机关单位征招的“精兵强将”共分为8个工作小组,奔赴8个城区街道、70多个社区防疫工作第一线,全面细致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公共场所消杀、人员情况摸排、应急物品采购等各项工作,与全区万余名党员干部共担联防联控责任,并肩携手共克时艰。

“防控疫情战斗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我和爱人都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只能把宝宝交给老人带,危急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也是想让大家都能免受、少受病毒的伤害。”加入到此次一线防控的海州区行政审批局的刘洪猛说。随着机关青年党员奔赴一线,海州区各街道、社区决胜疫情防控的信心更强了。“前两天追踪到辖区有密切接触者,需要到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消杀。战前动员时,大家主动请战,争先恐后。尤其是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丁伏青主动请缨:“我是党员干部,年纪又稍长一点,要冲锋在前。”浦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昊说,在当前这种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尽到关键之力,带领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当前,无论是从商贸市场到小区入口,从治病救人前线到物资供应大后方,乃至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公共卫生安全……哪里有需要,这些青年党员就出现在哪里。他们按照划区分片、责任到人的原则,开展“网格化、面对面、地毯式”的拉网排查,带头配合医务人员上门随访,带头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等,并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青年党员干部的英雄本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