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键时刻,医疗物资就是生命保障线!” 他车祸后偷偷出院只为购置医疗物资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顾芳 王贵珍)1月30日上午,在海州区新坝卫生院,头戴白色绷带的卞国庆忙得不亦乐乎。他把20余箱刚刚购买的医疗物资一箱箱搬到库房,脸颊上全是汗水,白色的绷带早已经染上了灰尘。

“如今关键时刻,医疗物资就是生命保障线,这些‘抢购’来的物资可以让我们的一线医务人员安心使用了。”卞国庆一边抹着汗水,一边笑着说,“院长让我住院,不让我工作,可是这些医疗物资都是我提前联系好的,没有它们,医院怎么抢救病人?所以我还是跑出来了。”

事情还得从1月28日那个中午说起。卞国庆是新坝卫生院后勤工作人员,因为要去购买订购的700只N95口罩,那天12点15分,他开车出发了。

“这是紧急物资,一般买不到,所以心里比较着急。”卞国庆说。在204路口拐弯处,一辆四十吨的大货车迎面撞来……

村民们赶来了,院长赶来了,老父亲也闻讯而来。在救护人员一个小时的努力下,卞国庆终于从几乎报废的轿车里被抬了出来。

“当时他全身都是血,还在半昏迷中,可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医疗物资,医疗物资还在吗’?”新坝卫生院院长赵鑫热泪盈眶地说,“生命危急时刻,他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车里装的紧急医疗物资。”

很快,昏迷状态的卞国庆被送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头部嵌入不少玻璃碎片,左侧还有很大面积的囊肿,万幸生命没有大碍,医生建议他住院一周观察。

“我实在没有心思待在医院治疗,我是分管后勤的,很多物资都需要我去购买,我必须赶回去,而且我是预备党员,医院此刻需要我。”卞国庆说,“于是我趁陪护人员不在,偷偷办了手续出院了。”

卞国庆没有回家,而是第一时间来到了新坝卫生院,又借了车去购买了前期准备购买的20箱医用物资送回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