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村民一条微信,赣榆在菲华侨捐助2.2万只口罩

【连网】(记者 梁洪胜)近日,赣榆区城头镇朱岔汪村的村民小张跑了几家药店都没买到口罩,于是在1月29日晚间发了条朋友圈:“请问哪里有卖医用口罩的?”

小张的求助信息迅速被热心村民转发开来,远在菲律宾的华侨何洪瑞也注意到了。

今年53岁的何洪瑞出生在朱岔汪村,22年前他去菲律宾创业,一直从事食品机械设备制造工作。虽然常年在国外生活,但他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看到小张的求助信息后,何洪瑞立即打电话给在赣榆老家的弟弟何洪平,询问家里的疫情防控情况。

“都还好,就是缺口罩。”弟弟何洪平说。

何洪瑞立即联系菲律宾当地的朋友和生意伙伴,请他们帮助筹集医用口罩,准备寄回家乡。

QQ截图20200201092220

QQ截图20200201092220

1月3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远在菲律宾的何洪瑞。他告诉记者,自己是菲律宾江苏商会的成员,近期全国各地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事华侨们都很关注。之前武汉疫情较为严重,他积极协调商会成员,筹集了数万只口罩和数十万元的救援物资发往武汉。听说赣榆的疫情防控情况后,他又联系了赣榆区的相关部门。

“得知防控疫情用的医用口罩目前各地都很需要,我就又筹集了一批。”何洪瑞说。截至1月31日,何洪瑞共筹集了2.2万只医用口罩,“这几天在菲律宾的华侨也都在四处筹集口罩等防疫用品,之后再寄回国。目前我首批筹集的这2.2万只口罩,绝大部分已寄到赣榆区的卫健委,小部分邮寄到朱岔汪村,由村里统一发放给村民。”

记者在一段视频中看到,何洪瑞将筹集到的首批十几箱口罩送达了当地机场,每一箱都标注了邮寄地址。“预计这2.2万只口罩两三天内就能抵达赣榆区。我还会尽力再筹集一些防疫物资,尽快送回家乡。”何洪瑞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