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市婚姻登记部门2月2日为“爱”加班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黄 蕾 袁振宝2020年是双闰年,不少年轻人发现这一年还有个“千年一遇”的日子———2020年02月02日,20200202,完全对称。“这日子太特别了,我们这一天去领证吧,见证我们的爱情。”市民张先生兴奋地对女友说。可是一查日期,那天是法定休息日周日,婚姻登记处不上班。

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了满足广大群众需求,2020年2月2日上午,全市各婚姻登记处正常办公,上班时间为上午8:30~12:00。登记时携带本人有效的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同版彩色合影证件照片,至其中一方的户口所在地办理。现役军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登记的,还应当提交已注销的户口簿或者户口注销证明。在此特别提醒,2月2日只受理新婚登记,不受理补办、离婚等业务。

此外,由于当天是周日,预约系统关闭,当事人可提前致电各县区婚姻登记处进行咨询。具体电话为:海州区婚姻登记处0518-85486026,赣榆区0518-86214007,连云区0518-81398111,东海县0518-87162177,灌南县0518-83281013,灌云县0518-88821533。

“婚姻是人生大事,希望选一个特别的日子进行婚姻登记,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期待,完全可以理解。其实,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好日子’无关,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每天都值得纪念。希望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我们提醒广大群众,为了防止出现登记扎堆、排队拥挤的情况,最好提前电话咨询,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材料、错峰登记。”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里也提醒大家,在高高兴兴登记结婚的同时,请各位新人们注意,这一天不仅是千载难逢的“好日子”,也是国家法定的休息日,婚姻登记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确保大家享有一个快捷舒适的领证体验,加班加点在岗服务。建议各位新人尽量减少亲属和朋友陪同,服从场地安排,切勿大声喧哗,有秩序地办理婚姻登记,共同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