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 境内外“避寒游”最受市民欢迎

□ 徐誉宁

【连网】  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多市民也将假期旅游提上了日程。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假期中,境内外“避寒游”最受欢迎。在目的地的选择方面,大部分人比较偏爱气候温暖舒适的地方。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境外游中,泰国、普吉岛等报名人数较多,国内比较火的线路是云南及海南等地。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旅游报名人数较多,选择出游的市民应尽早到正规旅行社报名。出游前最好提前了解目的地的一些风俗习惯,尊重当地的文化,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一直想去普吉岛玩,今年过年想将这个想法变为现实。不仅气候适宜,而且行程安排上也较为休闲。”家住海州区的陶女士告诉记者,港城正值寒冬腊月,气温较低,她想春节的时候带着家人一起去普吉岛游玩,在异国风情中度过春节。

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和陶女士想法一样。我市一旅行社前台接待徐美介绍,不少市民在选择春节旅游线路时,“避寒”是其中重要的考虑因素,在线路的选择上比较偏爱暖和一些的地方。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长线游比短线游受欢迎,如泰国、普吉岛等线路以及国内海南、云南等暖和地区受到不少人的追捧。

“春节有一周的长假,一般线路都能走,而且现在港城的交通也越来越方便,多种因素导致长线游更受欢迎。”徐美介绍,如今,连云港机场有直飞泰国、日本的航班,市民前往这些国家游玩不必再到邻近城市搭乘飞机,行程变得方便了许多,这些都是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境外长线游的重要因素。

当然,也有少部分市民不畏惧寒冷,选择与冰天雪地来个近距离的接触,尤其是年轻群体,在春节期间会选择“哈尔滨、亚布力、童话雪乡、漠河北极村双飞7日游”“哈尔滨、亚布力、童话雪乡、东北二人转高品纯玩双飞6日游”等线路,近距离观赏雪景、冰雕,感受滑雪乐趣、东北民俗,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游览东北历史文化名城等。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旅游线路价格总体上涨不多,总体上涨幅度仅在20%左右,很多线路价格相对往年比较亲民,如泰国6日游最低3000多元,日本6日游5000元左右,这与旅游市场的发展以及港城交通越来越便捷有很大关系。

除了长线游,记者了解到,在春节期间,很多市民选择自驾亲子游,在线路的选择上,周边滑雪景点是不少人“打卡”的项目之一。如龙门崮风景区滑雪场以及赣榆夹谷山滑雪场,很多市民利用假期带孩子去感受一下这个季节特有的滑雪运动。

“如今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以旅游的方式欢度春节。不过,打算春节出游的市民最好提前规划,现在很多热门线路的余位已经不多,选择空间不大。”徐美提醒,随着春节出游高峰的临近,旅游市场也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打算春节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应尽早做好规划,报名时要选择正规旅行社。选择境外游的市民,要尊重当地的文化,提前了解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此外,选择自驾游的市民在出游前,最好拟定一份出游计划,充分考虑安全因素,选择安全靠谱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方式的选择要考虑自身的承受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