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流动接种车送“苗”上门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连网】“在公交车上打疫苗,感觉挺好的。”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正大天晴企业刚刚打完疫苗的员工王彩霞高兴地说,“此前一直想打疫苗,但由于工作关系,一直没来得及预约,没想到会有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进公司,今天排队3分钟就接种完成了,速度真快啊,真是感谢卫健部门给我们办了一件好事。”王彩霞点赞的是海州区卫健委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的新举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动车走进基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卫健委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针对上班族、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等群体的接种问题,在全市率先启用疫苗接种流动车,让广大市民享受最便捷、高效、舒心的疫苗接种服务。

25529810794695027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动车,外观虽与普通公交车相似,但车内却别有洞天。车内分为问诊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疫苗存放区三个工作区,配有电脑、疫苗存储箱等设备,还设有4个接种台,可同时为四名受种者接种。”海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卞光玲介绍,“不仅如此,我们还在车入口、出口处增设标识,实行单向通行的闭环模式,引导受种者有序进行登记、接种、留观。”

25524861007041762

“之前已经去集中接种点接种了第一剂,后来工作忙,一直没去预约第二针,这次发现接种点就在办公室门口,就马上来接种了,非常方便。”刚接种完疫苗的正大天晴员工刘跃一对于疫苗上门接种服务特别满意。据正大天晴负责人刘平德介绍,得益于疫情形势的日益好转,经济复苏加快,员工们都在加班加点完成接踵而来的订单,这次疫苗接种流动车开到企业里来,让大家工作、接种两不误。

25529827490595659

连日来,海州区疫苗接种流动车已多次开进企业、商场等场所,将“苗”送上门,先后到连云港高铁综合维修车间和连云港正大天晴公司,为有需求的员工进行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已接种3242人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利用疫苗接种流动车,陆续深入商场、企业、工地等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科学统筹、因地制宜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全方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海州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侍启辉如是说。(王影 顾芳 张晓盼 王一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