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推进卫健事业高质发展 助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连网】周伟(市政协委员、市卫健委主任):《2020年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涉及卫生健康的主要有四个方面,分别是加快医疗设施建设、加快医疗设施建设、开展健康护航行动和实施健康宝贝工程,这些都是建设健康连云港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过程中,要创造性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紧扣健康连云港建设主线和协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心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优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巩固提升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充分发挥“6+1”平台建设作用,深入推进健康细胞工程,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综合医改纵深发展。建立健全高效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和组织推进机制,持续推进“三医联动”综合性、系统性改革。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普惠全民。

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省给予我市自贸试验区卫生健康领域先行先试的政策支持平台,吸引国际一流、国内顶尖医疗卫生、健康产业方面的项目落户连云港,打造健康服务发展先行区。加强健康服务,简化医养结合机构设立流程,新建一批安宁疗护服务机构。开展失能老年人的健康评估和健康服务工作,建立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的服务体系和长期照护制度;深入实施“健康宝贝工程”,出台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办法,启动规范化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             

史卫平  何亮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