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月10日起市民“移车”需自助 110报警电话不再受理普通移车求助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丁民军)从1月10起,110报警电话不再受理普通移车求助,市民可以通过下载“交管12123”APP或关注“连云港公安微警务”“连云港警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自助移车;同时,连云港警方开通人工移车服务专线81862222。

110报警电话

不再受理普通移车求助

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陶明旺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高速发展,汽车饱有量大幅增加,全市110移车类警情呈爆发式增长,“2019年日均移车警情800余起,占有效报警总量的60%以上,挤占了有限的110接处警资源,严重影响了“110”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置、救危解难等方面的主渠道作用。”

“如果市民仍然拨打110移车,系统将通过手机短信信息自动推送移车指导,市民可以根据短信提示操作‘移车’。”他介绍,一般情况下市民需要移车可以自助,如果需要人工移车可拨打服务专线81862222。

1月10起,自助移车可以通过这几种形式,首先,“交管12123”APP中的“一键挪车”平台、“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公众号中的“自助移车”平台以及“连云港警方”微信公众号提供全天候的移车自助服务;其次,2020年1月10日起,连云港警方开通人工移车服务专线81862222,于每日7:00至22:00受理普通移车求助,受理连云港市市内车号牌的群众移车求助服务;第三,“交管12123”APP中的“一键挪车”平台支持全国各地号牌移车服务,“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公众号中的“自助移车”平台支持省内外市号牌移车服务。

民警教你“自助移车”

自助移车要怎么操作呢?民警告诉记者,“市民可以通过下载注册“交管12123”APP,通过“一键挪车”平台进行自助移车;也可以关注“连云港公安微警务”“连云港警方”微信公众号,通过“自助移车”平台进行自助移车。同时,作为自助移车的有效补充,连云港警方开通了人工移车服务专线81862222,于早7:00-晚22:00期间,受理连云港市范围内的非执法类群众移车求助。”

““交管12123”APP中的“一键挪车”功能支持全国各地号牌移车服务;“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公众号中的“自助移车”功能支持省内外市号牌移车服务。同时因为交管开放权限问题,人工移车服务专线81862222仅支持连云港市市内车号牌移车服务。”

他说,由于移车服务是一项便民服务,不具备强制性,希望广大驾驶人员文明停车,并在接到移车提示后,能积极配合移车。

民警提醒,对于因为堵车堵路可能涉及公共安全、人生安全或重大财产损失的紧急移车求助,违反道路交通法或消防法相关规定停放车辆,以及因移车引发的违法犯罪警情,公安110仍将受理。对随意停车、霸王停车,接到电话通知拒不整改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拖离车辆并进行相应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