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内首个学校汉字体验空间在连云港落成

【连网】(记 者 杨智 通讯员 刘波) 薪火九十载,相逢在新海。2019年12月31日下午,新海实验中学在延安校区召开9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校90周年校庆活动各项工作正式启动。该校老校长代表、校友代表、媒体代表、小记者代表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该校王旭彤校长在发布会上致辞。她说“新海”这块优质品牌是一代又一代新海人用青春和汗水铸就的,我们要厚植“普爱”文化土壤,坚定不移地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持之以恒地重视师德建设,坚持不懈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

该校90周年校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隆重、简朴、奋进”为原则,以“传承·传递·传播”为主题,以“九大工程”为抓手,努力办一届“有厚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校庆。以回顾辉煌办学历史,发掘深厚人文积淀,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凝聚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稳健的步伐、更加昂扬的斗志在薪火相传中“再出发”,向着“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该校史春林副校长发布学校90周年校庆公告,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建校90年来的主要办学成就,代表学校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关注、支持90周年校庆活动,期盼广大校友齐聚新海,畅叙师生情谊,再续芳华故事,共襄盛事庆典。

发布会由该校宋凯副校长主持。9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代表参加了学校汉字体验馆开馆仪式和体验活动。

该校的汉字体验空间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校园汉字体验场所,是国内首个学校汉字体验空间,由新海实验中学和国内著名的汉字文化传播公司汉字记忆空间联手打造。该空间不仅能够满足该校师生学习汉字、传承汉字文化的需要,还能够辐射整个苏北地区,起到传播汉字文化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