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自贸片区企业申请用电享“一窗式”审批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今后,企业到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申请电力业务,可享受“一窗式”审批服务及政务平台信息共享。据悉,连云港供电部门推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优惠政策,其中,针对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出台相关政策,对电力客户可线上共享与查验营业执照、项目批文、规划许可等客户办电证照和信息,缩短客户办电时限,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

随着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市供电部门也给予了重点关注并采取相关优惠政策。近日,连云区政府和连云港供电公司联合发文《关于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通知,打造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供电服务体系,提高行政服务水平。《通知》中确定,优化电力行政审批办理机制,推进“一窗式”审批服务及政务平台信息共享,电力工程建设项目业务由政务服务部门统一受理,同时推送给自然资源、公安、住建(交通)、农村农业(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实现“统一收件、统一出件、资料共享、同步并联”审批。

这意味着,电力部门可线上共享与查验营业执照、项目批文、规划许可等客户办电证照和信息,缩短客户办电时限,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这个优惠政策对于企业来说很有好处,不用多次跑腿。以前需要一个月左右的,现在只需要十个工作日。同时,‘一窗式’审批服务后,客户要到其他部门比如水利部门去开证明以及一些相关的盖章手续都不用跑了,直接在柜台上统一审批。”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力部门直接调取用户用电所需的用电主体资格证明、用电项目备案文件、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等相关批复资料,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因为有了掌上电力APP,很多资料拍照上传就能看到了,而最多跑一次,也是由于资料不太全等原因,需要客户跑一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