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鲁南苏北十市技能人才联盟活动明年在连云港举办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常婕)日前,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的“鲁南苏北10市技能人才联盟高峰论坛”上,由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表决,决定由我市承办2020年鲁南苏北十市技能人才联盟活动。

鲁南苏北技能人才联盟为综合类技能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由山东省日照市、枣庄市、济宁市、临沂市、菏泽市,江苏省盐城市、淮安市、宿迁市、连云港市、徐州市等10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发起,部分技工院校、企业、技能人才协会等共同组建。

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的技能人才各尽所能、大显身手,造就了更多实用人才、大国工匠,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推力。全市每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目前,全市拥有技能人才57.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8.5万人,现有江苏工匠1人、省级企业首席技师44名,并建有国家级和省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4家、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个。

目前,江苏省经贸技师学院、连云港市技工学校、连云港公共实训鉴定中心各项竞赛设施设备齐全,有着丰富的承办大型赛事经验。近年来,我市先后承办了全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竞赛相关项目决赛,连续举办了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平均每年开展15个行业30个工种的行业竞赛,在全市掀起了“万名职工大练兵,千名职工大竞技,百名精英大比拼”的技能竞赛热潮。

“2020年鲁南苏北十市技能人才联盟活动主办权花落港城,是对我市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明年的赛事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职业技能竞技盛会。”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