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自贸区连云港片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连网】  (记者 周莹)高质发展东风劲、决战决胜正当时。昨日上午,我市举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领导项雪龙、方伟、王东升、尹哲强、吴海云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6个,计划总投资154亿元。其中,市开发区片区项目8个,总投资103.8亿元。连云片区项目8个,总投资50.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主会场项目为润驰(连云港)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约66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全面检视了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揭牌100天以来的发展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火热场景,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掀起新一轮狠抓投资、狠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行业门类多元,联动效应显著,涉及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市开发区、连云两大区域,涵盖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跨境电商、保税加工、现代金融、网络基础设施、功能配套8大产业领域,能够有效推动片区内各区域联动发展。同时,项目质量高、产业契合度强,集中开工的16个项目,平均单体投资达9.6亿元,均为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与片区的功能定位高度契合,与全市“三新一高”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高度契合,能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汽车文化产业园、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国际邮政互换局(交换站)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等8个项目,属于基地型、平台型项目,占项目总数的50%。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层级高,其建成投产能够为我市“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中华药港名片打造,奠定更加坚实的项目及载体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