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交通整治常态化

【连网】斑马线前,机动车自觉礼让行人;路口红灯亮起,非机动车坚决不越过停止线;送外卖小哥虽然急着赶时间,但也要耐心地等待绿灯放行;路边临时停车位上,车辆整齐停放。每天,在城区各十字路口,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的交通志愿者伫立在寒风中,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风尚,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狠抓动态和静态交通秩序的整治,实现视频巡检和对重点区域、路段流动巡查无缝对接,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机关、主城区路面大队、“海岳铁骑”、交警支队机关合成行动队全员上路包30个路段63个路口,合成作战,集中整治,加强交通劝导等工作;通过勤务改革,路面见警率平均提高230%以上,交通违法现场采处数环比提升307%、同比提升41.22%。

对行人、非机动车等各类动态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以交通违法高发时段、路段、路口为重点,科学安排勤务,建立定点值守与动态巡线相结合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违法停车易发路段,合理利用护栏、禁停桩等隔离设施。继续发动市民举报抓拍、推动城管力量共管、联合街道社区参与,加大城区支小道路和背街小巷违停执法,形成全民共治氛围。

交警部门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小手拉大手”活动,分别推出幼儿版、小学生版和中学生版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卡,通过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的形式,再通过孩子们把文明交通宣传辐射到每个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