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县】巩固创文成果 提升城市颜值

  【连网】(段邦春)东海县城管局组织城管系统全员上岗,工作在第一线,扎实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标准及要求,立足城管职能,突出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全面巩固创文成果,多措并举为城市“美容”,全力打造高颜值文明城市。

  深度清扫保洁,为城市“洗脸”。对照创文标准要求,开展深度保洁,实行机械化清扫与人工保洁结合的道路保洁模式,实行“冲、洗、扫”相结合“三位一体”的有效结合,不间断的巡回保洁,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临街店面油污路面清扫保洁工作,让城区各道路见本色、换新颜。组织环卫保洁及管理人员,集中突击清理步行街等油污路面100余处,清运城区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垃圾200余吨。

  整治占道经营,为城市“祛痘”。城管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对照创文标准,坚持日常精细化巡查与集中清理整治相结合,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执法人员上班时间提前到早6:00,下班时间延长到21:00,有时凌晨3点上街整治乱倒乱泼污水、废水,严防死守,高压整治。近两个月来,共清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1200余处,整改800余处,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30余份,依法先行登记保存相关经营工具1000余件。

  拆除违法建设,为城市“除斑”。严防严控违法抢建,通过明确规划管理标准,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坚持 “日巡查、日报告”,执法人员和车辆不间断、不定时流动巡查,加强对重点区域和违法抢建行为管控工作。今年以来,对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开展集中清理,依法拆除高铁沿线、棚户区改造区域、住宅小区等地违法建设300余处,共计拆除面积29000余平方米。

  巩固创文成果,为城市“定妆”。为了持续保证创文实效,城管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带领城管志愿者深入街头、社区、学校进行文明劝导、环境清洁,引导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城市管理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文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创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打造一座有温度高颜值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