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九项目获省科技厅立项 项目数位居苏北首位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周梦玲 赵洁)近日,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下达2019年度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及项目。我市共有9个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数位居省辖市第5位,超过苏北其他四市的总和;获批项目资助经费9100万元,占全省获批立项项目资金数的9.7%,位居省辖市第4位。市科技局副局长章云霓介绍,此次我市获批立项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项目新增总投资53130万元,获批项目数及资金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创驱动战略,强化创新资源集聚,通过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创新节点有效协作,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有机结合,协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我市共获省重大科技成果专项69项,获省拨资金6.93亿,引导社会资金投入79.8亿元,新增产出506.1亿元。借助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我市抗肿瘤新药、球形硅微粉、煤炭开采刮板运输装备、法纺聚酰亚胺纤维制备关键技术等一批重大产品和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

主导产业研发实力可观。据了解,此次获批的九个重大项目均来自我市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领域。其中医药板块表现最为出色,有三个项目入选,包括恒瑞医药的国家一类新药马来酸吡咯替尼的研发及产业化、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罕见病生物新药重组人凝血因子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HS-10296项目。这些项目中既包括国内1类新药研发,也包括国际重点临床用药的国产化。随着这批项目的产业化必将掀起港城医药创新的又一个高潮。

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为了推动更多的企业承担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我市逐步建立起以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梯队为主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主体。并积极地打造一系列企业创新平台。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及省级以上“三站三中心”研发机构达到366个。全市拥有省级以上孵化器16个,省级以上众创空间13个,投入运营的众创空间达39个,孵化场地面积达189万平方米,2018年入驻团队和企业总数1800家。此外,我市还加强先进科技成果对接。通过重点与中科院、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地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近千名,实施研发课题120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1000余项,开发新产品2100多个。建成省级产学研联合创新载体9个,发展“校企联盟”1199家,省“双创人才”116名、“双创团队”4个、省“企业博士”126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