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云山街道:“四字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连网】(通讯员 公衍超)“我是群众评审员,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监督者,更是推动者,我们正在开展跟踪问效活动。”云山街道主题教育群众评审员徐同志一边在给李庄村环境整治情况打分,一边自豪地说。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山街道坚持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大方面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开展走深做实。

学习教育求“新”。云山街道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进行多形式的学习教育引导。组织辖区党员赴南京梅园新村革命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等开展红色教育,使党员深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开展书记大讲堂、初心分享会、主题教育进家院、参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活动,让辖区党员在听中学,在看中学。此外,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街道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鼓励全街干群对照榜样“学”,对照先进 “比”,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全街党员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提振了精气神,展现了新面貌。

调查研究做“实”。全街14名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下沉网格,以分管职责工作为基础,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口,制定调研安排表,划定调查研究“路线图”,采用“四不两直”调研方式,直接深入老党员老干部家中,深入重点项目工程一线,组织开展座谈会,走访寻常百姓家,发放意见征求表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面对面”和“背靠背”的形式敞开党员群众心扉,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认真做好调研走访笔记,精心展示调研工作成果,为服务群众提供一手资料。

检视问题找“准”。街道不仅在领导干部身上找问题,还到基层一线寻意见。通过开展“四查四清四解”、“静心一刻钟等活动,鼓励领导干部自查自省自悟。同时,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小区悬挂意见征集箱,广泛征求村(居)民意见,让村(居)民方便提、放心提,截至目前共计收集问题、意见60余条,涵盖思想政治、廉政作风、为民服务、民生实事等各大方面,与街道经济目标考核过堂会、党建责任落实推进会、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反馈等结合,将制约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推进的因素、影响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挖深挖细,找准找好,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把好脉”。

整改落实求“效”。为确保主题教育抓好落实,街道充分发挥各类群体监督指导作用,坚持与区级指导组经常联系,与街道派出3个指导组13名指导员定期联系,听取意见,反馈指导,确保实效。强化5名“群众评审员”、“跟踪问效团”的职能发挥,跟进街道村企主题教育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观察、动态监督、客观评价。截至目前,根据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按照“问题汇总、分类发包”的模式,相关部门、条线主动领责,能即时整改的立即改,需长期整改的分批改,已完成问题整改50余条,整改率达90%以上,“为民服务清单”和“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内容按序时推进的已基本完成,进一线查验村庄污水管网工程建设质量、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解决企业生产难题,提升信访维稳成果等各类活动不断推进,全力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