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0月21日起 连云港市区全面查缉非标三四轮车违法行为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笔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自10月21日起,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将在市区设置12个综合查缉点和若干巡逻机动点,对非标三四轮车各类违法行为展开全面查缉。10月1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曾发布通告,在去年确定的重点整治路段和重点整治部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市区非标三四轮车禁行范围。

微信图片_20191019171234

此次整治的重点车辆为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GB7258-2017)的电动、燃油三轮、四轮机动车。重点查处非标三四轮车闯禁区、闯红灯、逆向行驶和乱停乱放、非法载客营运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路段(部位)包括:海连路(通灌路至郁洲路)、朝阳路(通灌路至学院路)、苍梧路、瀛洲路(龙河广场至郁海广场)、通灌路(解放路至朝阳路)、郁洲路(海连路至朝阳路)、绿园路(瀛洲路至学院路)、巨龙路(文昌路至海宁大道)、振华路(科苑路至学院路)、一麟路(振华路至凌洲东路)、凌洲路(科苑路至花果山大道)、圣湖路(花果山大道至花果山景区检票口)、科苑路(苍梧路至朝阳路)、花果山大道(苍梧路至陇海铁路立交桥)、中山西路(平山路至海棠路)、中华路(云和路至海棠路)和市行政中心广场、连云港火车站广场、火车东站广场、汽车总站广场及港城大道各BRT站台周边。

微信图片_20191019171244

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设综合查缉组、交警查缉组和机动巡逻组进行路面查缉。综合查缉组负责12个固定查缉点集中整治工作,具体点位为:绿园路苏欣快客站南门、郁洲路与绿园路路口、苍梧路与巨龙路路口、海连路龙河广场、通灌路苏宁广场西门、朝阳路与通灌路路口、瀛洲路汽车客运南站、巨龙路与建设路路口、朝阳路与东盐河路路口、科苑路与绿园路路口、一麟路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振华路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门前。交警查缉组和机动巡逻组负责巡逻机动点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将采取流动查缉和定点查缉相结合、白天和夜间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整治路段和重点部位,紧盯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着力净化交通环境。每天7:00至22:00,对在第一批禁行路段通行的各类非标三四轮车,一律予以查扣;对在第二批禁行路段通行的老年代步车和学生接送车辆,第一次进行宣传教育并登记录入系统,第二次予以查扣,其他各类非标三四轮车一旦发现一律查扣;对在非禁行路段内通行的非标三四轮车,严格查处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市区户籍符合代步条件下肢残疾人以外的载客营运非标三四轮车,一旦发现、一律查扣。

公安机关表示,将用足法律手段,查处非标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时,一律按照上限予以顶格处罚,符合扣留条件的,一律依法予以扣留。对已扣留的非标三四轮车,需放还车主的,暂扣期要达上限,符合报废条件的,一律依法予以强制报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