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连网】(记者 李耀华)日前,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连云港市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方案》《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相关情况。发布会明确将进一步加大全市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并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我市将着重抓好9方面内容,包含增强经济薄弱地区发展能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打造美丽宜居农村、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显著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为保证上述领域补齐短板,我市将加快推进铁路、航空、公路、水运和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约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污染防治能力,着力补齐民生结构短板。

我市还明确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根据实施方案,除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外,在今年7月底前实现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及其他类项目从申报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到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审批时间控制在70个工作日内;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用地到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审批时间控制在50个工作日内;带方案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及小型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用地到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审批时间控制在30个工作日内,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到今年年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2020年底前,将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基本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