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文艺精品频出彰显地域魅力

【连网】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省委宣传部关于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文艺精品生产工作,设立了专项扶持资金、重大文艺成果奖励办法及“花果山文化奖”等配套奖励,不断完善精品生产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建立精品生产多元投入机制,努力实现科学规划论证选题和全程跟踪扶持指导,精品生产数量、质量都取得了明显突破。据悉,近年来,全市共有200多件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大奖,20余部作品获得省“五个一工程”奖,一大批作品荣获省优秀文艺成果奖、紫金山文学奖、省书法奖、省文华奖、省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

gb16A7b

我市文艺创作生产积极活跃,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精品,生动书写记录了时代的进步。组歌《中国梦丝路情》在北京音乐厅成功演出,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中国艺术报等29家主流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集中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中宣部文艺局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的高度肯定。歌曲《守岛人》MV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发布,在全社会弘扬时代楷模王继才英雄事迹,在全社会倡导爱国奉献精神。现代淮海戏《辣妈犟爸》获得省重大文艺成果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省文华奖多项省级大奖,反映出新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面貌。吕剧《英雄之铭》、京剧《大树成荫》分别获得紫金文化艺术节、京昆群英会优秀剧目奖。歌曲《美丽中国》《让中国更美丽》分别获“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大赛最佳作品奖、生态环境部2018年六五环境日系列主题宣传歌曲,表达了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愿景式期待。大型电视纪录片《抗日山》等作品弘扬了伟大抗战精神。报告文学《国家责任》《水晶时代》等作品表现了连云港人民的追梦激情和圆梦故事。广播剧《大河安澜,1949》弘扬了以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为首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民谋福的精神境界。此外,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连云港人民追梦圆梦的生动实践,组织创作电影《幸福的小满》,展现连云港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一大批有筋骨、有温度、有鲜明港城烙印的精品在央视播出,反映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基地建设的广播连续剧《逐梦东方大港》在央广《文化时空》栏目播出;反映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的纪录片《福路》获得第24届中国纪录片系列片十优作品、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人文类一等节目;邀请刘兰芳专业团队制作并播讲的百集广播评书《花果山传奇》在央广和全国近200家电台播出;纪录片《沂沭安澜》在央视播出。与海宁壹线传媒联合摄制电影《找到你》于2018年10月5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票房突破2亿元,提升了连云港在全国的美好形象。我市各艺术门类硕果累累,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

gb16A7a

目前,我市组织创作的展现港城人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的电影《幸福的小满》,将于近期与观众朋友见面。此外,正在大力推进淮海戏《永远记住你》《孟里人家》、音乐剧《梦西游》、广播剧《国家责任》《青口十八勇士》、图书《先生方敬》等重点作品,力争打造出更多有特色、有影响、有连云港元素的精品力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