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首艘600吨级海洋渔业执法船建造项目签约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腾飞)近日,我市首艘600吨级海洋渔业公务执法船建造项目成功签约。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代表签订建造合同。

该项目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进行图纸设计,船舶总长70.02米,型宽9.3米,型深5.0米,设计航速20节,续航能力大于2500海里,船舶自持力不少于15天,在9级阵风、6级海况下可安全巡航,具有航速高、耐波性能好、抗风浪能力强、节能环保、静音舒适等优点。

此次建造合同的成功签订,标志着连云港市首艘600吨级海洋渔业公务执法船建造项目正式步入船舶建造实施阶段。该项目预计总投资八千万元,项目建造工期14个月,预计2020年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必将大幅度提升连云港市海洋渔业综合执法水平以及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北纬35度线渔业监管、前三岛及周边海域渔业生产秩序管控以及渔业海难救助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地处苏鲁两省交界地,素有“江苏北大门”之称,全市管辖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辖区内各类海洋渔船5000余艘,相关产业从业人员数十万,拥有全国八大渔场之一的海州湾渔场、国家级“中国对虾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江苏省唯一的海珍品保护区,渔业资源丰富,渔业产业优势突出,历来是全省海洋渔业重点保护监管地区,同时由于地处北纬35度线,也是农业农村部在全国海洋伏季休渔期间管理的重点,由农业农村部牵头开展的北纬35度线伏季休渔联合执法行动已实施多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