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板桥街道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连网】(通讯员 赵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态势,从源头上防止非法集资现象蔓延,近日,连云区板桥街道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跃进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地向居民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列举了居民身边的例子,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志愿者提醒辖区居民不听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合理合法的进行投资理财,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最后,辖区居民如发现非法集资、“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板桥街道通过各社区宣传,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认识水平,使广大居民树立了风险防范意识,更而有力地强化了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从而认清了一些非法集资组织者的真实面目,为板桥街道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