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8月起全面启用新儿童预防接种子系统

【连网】(通讯员 陈隃)为加快推进江苏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实现规范接种、科学管理,连云区卫健委前期完成辖区所有接种单位该系统所需相关硬件和网络环境的配置。儿童预防接种子系统用于儿童预防接种全流程数据的采集和服务质量控制,依托电子监管码实现疫苗管理信息、冷链设备信息、温度测温信息和个人接种信息的关联,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高预防接种服务和管理水平,确保数据准确、完整、安全。
连云区8家接种单位8月起按照全省统一配置全面启用新系统,升级后的新系统融合入江苏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系统。新系统新增了询问功能,支持电子版签名、指纹确认等电子核签方式,接种台增加电子监管码扫码核对等功能;还可以支持同种疫苗不同免疫程序的预约,支持客户端完成疫苗的门诊出库,实现同步公告及短信通知发送。
连云区疾控中心也将对全区所有相关人员开展《疫苗法》和预防接种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对各个接种单位的现场指导,要求各家按照预防接种规范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三查七对”等制度,切实保障新系统运行前后的疫苗接种安全,从而促进连云区免疫规划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


相关新闻